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市举办"樵夫"之歌--弘扬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专场演出

2017-06-02 09:00:5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风讯 (通讯员 陈睿隽) 5月31日晚,在邵武市燕林影院1号厅举办由中共邵武市委、邵武市人民政府主办,邵武市委组织部、邵武市委宣传部、邵武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樵夫"之歌--弘扬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专场演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在中共邵武市委的号召下,邵武市三角戏(傩舞)民俗文化研究中心承办了"樵夫"之歌--弘扬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专场演出。接到演出任务的短短20多天时间里,民研中心全体演职人员上下一心,攻坚克难,每天加班加点排练演出节目,有些节目为了做到完美,导演和演员甚至排练到凌晨,在一个情景剧的表演中,一名演员为了做到演出最好的效果,一遍又一遍的排练,甚至因为太投入,导致膝盖磨破出血。在端午节期间,专场演出的演员们加班加点,一遍又一遍的彩排,没有任何一个演员因为没法和家人团聚过节而感到失望,反而一个个热情高涨,势在把晚会做好。晚会的艺术总监何鸣翎同志对演员说:"这是一个意义不同的端午节,真的很荣幸能参与到其中。"不忘初心,扎实工作,我们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们以"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再难啃的硬骨头也能拿得下"的精神,用艺术的形式对廖俊波同志致敬!

文艺演出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生前先进事迹为题材,以工作经历为主线,通过情景剧、诗朗诵、三角戏表演唱、小品、歌舞等表演形式,真实的再现了廖俊波同志表现他一心为党、一心为民、两袖清风,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的感人故事。

整场演出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内心充满了对廖俊波同志的敬佩与惋惜之情。以艺术的形式再现廖俊波同志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樵夫"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好好学习。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立场坚定,对党忠诚,诚挚为民,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拼搏进取。(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