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南平分行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2017-06-01 17:1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年的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为向群众集中展示竞争部门打击经济犯罪所取得的成果,在社会范围内形成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升全民金融安全防范能力。5月11日上午,南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南平市人民银行中心支行牵头,市国税、市工商及全市各大金融机构、企业在南平市文化广场共同参与本次“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大型专题活动

此次专题活动,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作为植根闽北大地的金融机构,全程参与了活动。宣传活动现场,我分行宣传人员针对反洗钱、账户分类管理、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金融IC卡芯片的安全功能、存款保险等与社会大众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对往来群众进行了宣传,讲解了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社会危害及防范方法,帮助群众了解身边常见、多发的洗钱集资陷阱。同时,通过现场展示我分行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往来群众扫码关注,让他们从我行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中获悉最新的金融安全知识。

本次专题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面向100余名群众进行讲解,专题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不少群众表示学到了许多金融安全防范知识,具有较深刻的教育意义。(荣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