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掠影

2017-05-31 11:2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魏剑生)2月20日,建瓯市启动了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行动,擂响了重点大项目落地、建设、推进的战鼓。该市紧紧抓住三个多月的黄金施工期,砥砺奋进, 撸袖实干,赢得了累累战果。据统计,该市列入“百日攻坚”开竣工项目11项,总投资19.1亿元,现已全部按计划开竣工;新增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16.9亿元;新增竣工项目4个,总投资8.24亿元。

思路升级 项目建设“短平快”

北环路建设是建瓯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4亿元,起于东安口,终点至房道口,总长11.5公里。项目现已顺利竣工并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45天。项目的建成,打通了建瓯高速城区口至高铁西站的快速通道,有效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的短板问题。

这只是该市“百日攻坚战”快速推进的一个缩影。“我市是全省县域面积最大、闽北人口最多的县级市,又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不能简单地以项目论项目,唯有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推力、更快的速度去推进项目建设,才能承担起‘示范标兵’使命。”建瓯市委书记丘毅的话语坚定。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该市市长周安有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100天的时间里,全市持继续不折不扣地按照省、市要求,提前进入项目冲刺阶段,尽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加快项目建设频率,夺取‘百日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奋进的鼓点频密,发展的步伐铿锵。该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百日攻坚战”中,奋力拼搏,一个个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取得突破,谱写了全市历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大、力度最大的项目建设新篇章。


服务升级 项目建设“保姆式”

一份项目分工表、项目工作 “路线图”、项目联络电话本,成为了建瓯四套班子领导的“座上宾”,每个项目的日报表、周报表、月报表,都按时送到项目分管领导手中……

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政府服务项目建设的精细化理念。该市成立百日攻坚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查问责问效组、舆论宣传组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征地拆迁、项目招商等12个攻坚小组。通过健全市领导挂点项目、项目推进联席会议、重点项目定期通报、表格化管理等机制,从而扫清了项目建设障碍,打通了项目建设的节点。

在此基础上,该市建立“一口受理”“审批服务代办”“量身定做”“上门服务”等机制,推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谢建雄介绍说,现在重点项目审批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了75%,审批效率提高了一倍。目前全市87个重点项目审批发放施工许可14个,18个重点攻坚项目发放施工许可7个,受理代办服务9个,办结4个。

与此同时,该市还建立“百日攻坚战”实绩档案,对一线攻坚干部实行全过程跟踪、全方位考察,形成干部在一线比作为、练本领、长才干、作奉献的良好氛围,一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的干部,自觉放弃节假日、双休日休息时间,投身到攻坚工作中。

产业升级 项目建设“高精尖”

电商产业园项目占地249.8亩,总投资4.24亿元、新增建筑面积32万㎡。电商园是该市把高铁新区打造成以电子商务为主导产业,集商务、商贸、物流、居住、旅游集散等上下游产业发展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而兴建的大型互联网+经济产业园。目前该园已正式开园,首批就有34家电商企业入驻,是闽北目前打造的最大的电商产业园,也是闽北唯一一个正在申报的国家级电商产业园。

公共卫生服务综合体项目是该市深化医疗体制改革,补齐城市综合医疗功能缺失这块短板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建成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养结合康复养生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和皮肤病性病防治院等四个功能区。目前,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竣工并投入使用,中西医结合医院病房大楼和门诊大楼内部装修基本完成。

利树二期生产线项目由福建利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计划总投资3.6亿元,生产餐桌农产品包装用挂面白纸板。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新增产能15万吨,销售收入6亿元,新增税利1.5亿元。

……

建瓯市“百日攻坚”计划实施8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19.45亿元,力争新开工40个项目以上,竣工投产18个项目以上。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为全市建设“四富四美”新建瓯和打造滨江生态园林城市提供新的支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