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李坊乡发展铁皮石斛种植项目

2017-05-31 11:0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李言)5月25日,李坊乡铁皮石斛合作社在管蜜村梨园以现在实地教学的形式,向社员们传授种植技术。

本次铁皮石斛种植技术培训,组织管蜜村及附近村计生户共50人在合作社基地黄花梨树林里进行现场培训,本次的培训内容主要有:黄花梨树的特性、铁皮石斛的药用价值、铁皮石斛组培苗、铁皮石斛驯化苗及铁皮石斛相关产品等业务培训和种植技术。培训人员从铁皮石斛的基地建设、种植模式、品种选择、移栽、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采收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还现场给社员们示范了标准的组培操作,许多学员围绕着培训人员提出自己的疑问。大家伙儿纷纷表示,一定会结合自身实际,抓住合作社这个好平台,寻找致富新门路。

据悉,李坊乡管蜜村具有30多年种植历史的千亩梨园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2011年从浙江乐清引进铁皮石斛种植,落户管密茶果场,组建中方润生态栽培铁皮石斛种植基地。

李坊乡管蜜村铁皮石斛合作社吸引管密及周边地区计生户参与,主要参与人员为留守妇女,参与形式包括土地出让、资金入股、技术入股、人力入股等,目前共有会员110余人,人均增收2万元左右,较好地带动和辐射当地及周边计生户生产增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