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邵武 > 正文

邵武:砥砺攻坚展新貌

2017-05-31 10:1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何兴明)初夏的邵武,几大攻坚战场上,各个项目点上,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百日攻坚”热度持续,势头不减!

百日攻坚开展以来,邵武持续造氛围、聚合力、破难点、传压力,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砥砺攻坚克难,不论是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城乡环境,还是改革创新、干部作风,都有明显提升,面貌一新,成绩亮眼。邵武正保持着这一良好态势,继续前行。

补链扩链强链 势头强劲

借力“百日攻坚”,邵武市立足省级经济开发区和省级金塘循环经济园两个平台,利用资源禀赋,突出以商招商、产业招商,攻坚产业链缺失环节,补链、强链、扩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产业链,做大总量、做优增量。

经过努力,邵武市林产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纺织服装三大主导产业,以及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补链、扩链、强链呈现出强劲的势头——

在林产加工产业方面,积极推动以竹代木,进一步推动林产加工向板式家居、定制家装转型发展,打造竹全产业链。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方面,永太新材料等一批项目竣工试机和建成投产,永晶科技液晶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有力推动含氟等新材料下游精深加工。

在纺织服装产业方面,恒晋实业投产的精编纺织项目,新发隆新上高档面料织造项目,现代家用乳胶枕头建成投产,进一步完善纺纱、织布、染整等上游产业链,推动家用纺织业和制衣业下游产业链发展。

与此同时,澳树佳生物科技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效应初显,百里红妆婚俗文化休闲旅游、槎溪花千谷、大埠岗樱花小镇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方兴未艾,引进北京顺鑫鑫源建设万头优质杂交肉牛育肥项目,大竹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建设有序推进,特色现代农业风声水起。

增添百姓福祉 不遗余力

近日,笔者在邵武城南新区中央景观公园建设现场看到,整个公园已基本建成,施工人员正抓住晴好有利天气,加紧绿化美化和地灯安装等工作。一些附近居民已迫不及待来到公园健身、休闲。据了解,当地有四座城市园林公园正在建设中。

在补齐民生短板、增添百姓福祉方面,邵武市不遗余力地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体育中心、人民医院迁建、六中分校、通泰小学分校等一大批民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总投资103亿元。在张三丰大道扩建等城市节点建设上,以规划促保护,以规划指引开发。新增停车位300个,新建和改造29座城区公厕,城乡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和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城乡环境更加清爽、宜居。

在扶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上,坚持把更多的新增财力向扶贫工作倾斜,率先在南平市开展机关党支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读活动,325个党支部长期帮扶528名贫困户子女就读。坚决打好打赢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全面推行河长制度,环境质量不断好转。

突破发展瓶颈 阔步前行

前不久,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晒口大桥及接线建设项目开工。参与项目建设投标的建设单位感到很意外:根据以往经验,项目开工建设起码要等到半年后才能开始。事实上,从2月20日,晒口大桥建设项目报批材料,报送到邵武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到2月24日完成项目招标上网登记,仅仅用了五个工作日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审批手续。

邵武市创新重点项目代办、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工作机制,重点项目从投资到投产,实现“两不见面”,所有审批事项及内部环节之间不再互为前置,对核准的容缺审批服务事项先予受理审批,全力推进项目审批提速。

总投资6亿元的永太高新科技,邵武市成立专门服务组,项目边建设、边报批,各职能部门点对点月嫂式服务,项目去年10月底开工建设,今年5月16日试机,创造了百日攻坚的“永太速度”。

与此同时,邵武市抢抓货币政策和投融资窗口期,拓展融资渠道,与农发行、国开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加强园区基础配套,加快推进集中供热、污水处理以及高速公路建设等,努力突破发展瓶颈。

在“百日攻坚”的战场上,邵武市梳理确定171个“百日攻坚战”重点项目,建立一线干部“责任账单”,深化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有效激发全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