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邵武 > 正文

邵武农业局:加快保护水产资源渔业生态环境

2017-05-31 10:0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徐保 练晓娟)邵武市农业局采取多举措,从资金、宣传、巡查等方面入手,加快保护水产资源渔业生态环境,守护一方绿水。

提供经费保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河道电鱼、电鱼炸鱼专项行动方案”,把渔政管理经费列入局年度经费预算,用于渔业法规宣传、公务、群众护渔组织经费补助开支,并指定领导组织渔政管理部门实施。

加大宣传力度。在邵武市广播电视台轮番播放“中国渔政邵武市大队水上巡查工作录像”、“违法渔业查处过程录像新闻”,广泛印发、粘贴《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打击非法电毒炸鱼违法行为保护渔业资源的通告》、《邵武市农业局给全市渔业捕捞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

加大巡查力度。通过不定期昼夜巡查坚决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破坏水产资源和水域环境的违法行为。4-6月由群众护渔小组成员配合渔政人员对富屯溪晒口、下王塘、龙斗河段鱼类产卵场负责看守,加大鱼类繁殖季节产卵场所的保护。

推行属地管理。把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纳入“河长制”行政考核序列,由各流域河长、河段长牵头总负责,统一开展打击行动,加强渔业资源管理,建立良好的渔业生态环境。

设立举报奖励基金。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电鱼、毒鱼、炸鱼破坏水产资源和水域环境的违法行为,给举报、协助有功人员奖励,并做好保密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