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顺昌 > 正文

落实“河长制” 双溪街道在行动

2017-05-31 09:4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邓琳琳)自全县上下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双溪街道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深入推进辖区内水环境综合保护治理,做到“基本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存在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努力建设“水清、水畅、岸绿”双溪。

针对辖区内新屯村华源底溪河道淤积问题,近日,双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河长制”领导小组组长张名远组织召开新屯村华源底溪整治现场协调会,县环保局、县水政监察大队、新屯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查看华源底溪水体情况后,总结通报了当前新屯河道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一是因公路建设施工河道拦截堵塞流水不畅,导致河道上游冲刷下的淤泥沉积;二是原河道乱采砂,造成河床淤积。

为切实保障新屯村水环境安全,恢复新屯村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保障村民居住环境和身体健康。当天的华源底溪整治现场协调会积极研究对策,明晰责权,凝聚合力,确定了改河道治理清淤整治方案:一是由水政监察大队协调相关部门,在公路施工段河道埋设排水管,保持河道畅通,由街道水工站负责技术指导;二是新屯村建立河道巡查制度,定期巡查河道周边垃圾并及时清理;三是河道定期开展清淤,清出黑臭体等碎石要打捞上岸,并选合适点填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