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我省推广“健身+生态游”模式五年内建百个特色徒步基地

2017-05-31 08:00: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漫山遍野,层林尽染,抬眼望去,那是一片红色的海洋,令人沉醉……21日,在三明明溪县盖洋镇村头村的乡间小道上,800多名来自福建全省各地徒步健行爱好者,在开展的首届明溪县全民健身户外露营节活动中,欣赏到了这样的美景。

记者随行此次活动徒步村头村,登高放眼望去,成片红色“花海”仿若令人置身于画中的极致美景。但实际上,这景致不是花的“功劳”,而是漫山遍野种植的苗木、红枫等映衬出来的。据悉,近年来,明溪县实施精准扶贫,盖洋镇改造荒山、低矮老头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绿化苗木基地。万亩苗木也成为了当地徒步营独具的魅力。

“徒步山中,周遭的风景别具一格,令人赏心悦目,加上山中的空气特别好,简直是一个‘天然氧吧’,非常适宜徒步健行运动。”来自建瓯的徒步爱好者白女士告诉记者,此行感受到了健身与观光游览亲密结合的独特魅力。

“福建发展‘徒步营+生态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福建有着位居全国首位的森林覆盖率、丰富的生态和人文资源,另外我们也会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徒步营建设。”在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马永鑫看来,推广“徒步健身+乡村生态游”模式,福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悉,“徒步健身+乡村生态游”模式是福建省为推广生态体育活动提出的创新构想。明溪徒步营建设,是该构想的重要试点。

“力争五年内在福建全省建设100个特色徒步基地。”马永鑫透露, 除此之外,福建还将为徒步营建设引入“互联网+”模式,计划今年开发“漫步”微信、APP大数据管理软件,建设徒步赛事活动电子报名系统,实现徒步健身大数据营销和健身休闲相关产业的产业融合。 (陈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