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崇仁乡“百日攻坚”助推精准扶贫

2017-05-30 11:2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百日攻坚战”以来,崇仁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坚持扶贫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举全乡之力加快推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该乡针对贫困地方群众增收乏力,自我脱贫能力弱这个软肋弱点,我们着力发展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全乡以稳定烟叶作为扶贫的基础产业,2017年烟叶种植面积稳定在4300亩。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加快承天集团加工厂房建设,继续实施“公司+基地+合作社+药农”的分级合作运作模式,促进贫困户增收。扩大PHC管桩项目建设规模,引进投资2亿元的广峰电力通信设备公司继续扩大生产规模,规模扩大后可增加吸收劳动力30余人。同时,我乡积极扶持服务企业发展,引导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为对接相关优惠政策,崇仁乡全力推进金融扶贫,采取“银行+企业+贫困户”合作模式,做好贫困户思想工作,赢得理解,实现三赢。具体为银行把资金贷给贫困户,贫困户直接把钱转到企业(合作社)用于发展,贷款也是由企业(合作社)偿还,企业(合作社)再把银行贷款利息作为助推脱贫资金返还给贫困户,贫困户依靠信贷助推脱贫资金获得收入。目前全乡共有55户贫困户分别与企业(合作社)、银行达成合作协议。

崇仁乡大力实施党建脱贫“五大工程”,全乡3个贫困村都确定有1名县领导联系,县乡村党员领导干部至少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实现全乡265贫困户(其中脱贫101户,未脱贫164户)结对帮扶全覆盖;全选派10名乡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各村(场)团支部书记充实到10支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实现全乡各村(场)都有1支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结队帮扶。提升帮带水平,目前全乡培育了16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建立5个党员创业致富示范基地。按照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标准,积极开展创星活动,目前全乡8个行政村有7个村创建“红星”村,1个村创建规范化村,各村都在整改提升,推进村级党组织全面进步,整体提升。(廖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