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闽江水系源头--沙坪溪华桥段治理工程大战告捷

2017-05-29 14:1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原沙坪溪

近日,笔者从华桥乡沙坪溪休闲长廊看到:往年不安分,到处泛滥的泥沙如今安安静静地不再乱流动了,沙坪溪的水也格外地清纯,漫道上散步的人络绎不绝。

华桥中心村生态护岸

据悉,该溪流是闽江源头,自古以来,因泥沙多,一到春夏到处泛滥,浑浊不清,所以叫沙坪溪。2014年,该乡又在溪流边建设集镇中心村,仅中心新村就有来自各偏远山村来此易地建房、购房的就有100余户,加上集镇中心人口上千人,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治理好泛滥的沙坪溪,该乡先后积极向上级争取烟建、水保和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等多项目资金达1000多万元,分年、分段、有计划地分步建设。日前已完成12公里防洪堤和休闲健身漫道建设。既改善了村民宜居条件,又治理了泛滥的沙坪溪,净化了闽江水系源头。(黄天德 敖兰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