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崇仁乡:17天完成LNG项目前期

2017-05-28 11:1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崇仁乡LNG项目,位于崇仁乡崇仁村,总投资4.2亿元,将建设LNG中心中转站和LNG物流公司。“百日攻坚战”时期,该项目确定为崇仁乡前期攻坚项目。

项目一敲定,崇仁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多举措扎实推进崇仁乡LNG项目落地。乡制定下发了《崇仁乡2017年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前期项目的时间目标责任;成立了崇仁乡前期项目工作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为副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形成“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全面协调解决崇仁乡LNG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迅速组织召开动员大会,部署选址任务,当天就确定3个候选地点。乡党政主官先后3次陪同崇仁乡LNG项目业主单位江苏昆山恒安工业气体有限公司领导深入到我乡3个候选地点,挑选最适合项目建设的地点,经过比较,最终确定选址在崇仁村。同时,乡村干部走村入户,动员村民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做好征地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为解决项目前期问题,乡党政主官多次到县直相关部门对接,沟通联系,具体解决用地预审、规划意见、营业执照等问题。5月9日,我乡牵头组织召开由乡主要领导和国土局、建设局、林业局、工业园区管委会、江苏昆山恒安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主要解决项目选址用地等相关问题。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迅速向县主要领导以及挂点分管领导汇报。项目核准初步材料准备完成后,5月17日指派分管领导立即动身,会同县国土局、江苏昆山恒安工业气体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专程前往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着力解决了项目审查意见以及土地形态调整问题。针对欠缺的审批材料,当场与市县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协调,并及时解决完善材料。同时,交叉推进,缩短项目推进时限。按正常情况下,前期项目完成项目核准备案及委托设计合同签订最少需要3个月时间。“百日攻坚” 期间,对于崇仁乡LNG项目,崇仁乡采取交叉推进的方式,土地测绘的同时,积极办理营业执照,并委托相关单位制作社会风险评估报告。在督促企业与设计公司签订委托设计合同的同时,协调工业园区管委会出具供地证明。经过努力,崇仁乡LNG项目仅17天就提前完成了前期工作。(廖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