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玉木耳栽培成功

2017-05-28 07:14: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在南平农科所建阳溪口食用菌示范基地内,建阳山菇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忙着采摘一种玉朵一样晶莹剔透的木耳。“这是三明真菌研究所刚刚实验成功的一种新品种,叫玉木耳。”建阳山菇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魏建媚高兴地介绍。

玉木耳可谓木耳界的“白富美”,不仅长得美还富有营养。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粗脂肪、不饱和脂肪酸,可食性膳食纤维含量丰富。

玉木耳是吉林农大李玉院士团队经过杂交改良后选育出的稳定遗传的优质高产新品种,现已通过吉林省新品种认定和辽宁省新品种备案。它的产量是黑木耳的二倍。玉木耳经三明真菌研究所进行地域示范研究推广,2014年建阳山菇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从三明真菌研究所引进玉木耳菌种及栽培技术。经过两年的实验,在南平农科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魏建媚逐步掌握该项技术。

为了推广玉木耳种植栽培,山菇菇合作社在南平农科所溪口基地内,建设四栋标准化厂房,总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基地采取工业化、集约化生产,运用等温、恒温设施,控制生产车间的温度、湿度,克服了食用菌行业一年只能生产一季的困难,一年四季均可生产采摘,既增加了产量,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益。根据测算,该合作社一年可生产玉木耳180万袋,产量达124万斤,市场售价鲜菇每斤12元,可实现年产值1488万元。“玉木耳市场销路很好,现在产品是供不应求。”魏建媚说,目前,新品已经成功打入广州、上海、福州等地市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