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建瓯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回眸

2017-05-27 11:07: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欧伟煊)天茂酚醛塑料生产开工、市妇幼保健提升改造项目开工、电子商务产业园竣工、汽车东站竣工……建瓯市“百日攻坚战”集结号吹响后,全市上下只争朝夕齐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掀起了项目建设新一轮高潮,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通过集中攻坚,项目开竣工方面,列入开竣工项目任务11项,总投资19.1亿元,全部按计划开竣工。新增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16.9亿元。新增竣工项目4个,总投资8.24亿元。

攻坚战,工程进度加速跑

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是塔吊林立,机械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景象。我市从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等方面入手,用心浇筑这座城,建瓯焕发出时不我待的新活力。“这段时间天气晴朗,有利于施工,我们得加把劲,把今年因为多雨而耽误的工期赶回来。”在笋竹城农资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位工人这么对记者说。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发挥建瓯作为农业大市,闽北农资集散地的优势,推动农业生产物资流通,方便农户购买各类农资。笋竹城农资物流园位于中国笋竹城C区,项目总投资1.008亿元。该项目建设单位为福建省福农农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建瓯市嘉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邵武农资有限公司。

在我市中水南片区路网工程建设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位施工人员满头大汗,虽然带着安全帽、穿着工作服,但是也遮不住那黝黑的皮肤,他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再苦再累也值得!”据悉,该工程已完成水南三路东段污水管道铺设及污水检查井砌筑;路基已完成回填;完成雨水管道铺设工程量的50%。

冒着雨,顶着烈日,经常加班加点赶工期,在我市重点项目工地上,经常看到这一情景。天茂酚醛塑料生产、福建利树高强瓦楞纸二期生产线项目、笋竹城农资物流园、市妇幼保健提升改造项目、阳泽绿色农业生态园项目等一个个重点项目,掀起一波接一波的建设热潮,透过一处处工地,都能聆听到建瓯这座城市砥砺奋进的时代跫音。

我市开展“百日攻坚战”工作以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攻坚克难,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明显加大,建设速度明显加快。

更完善,基础建设再加码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回归自然,贴近自然,融合自然的乡村旅游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迪口镇党委书记周小春说,“迪口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已成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促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特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转移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新途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迪口乡村旅游开发项目位于建瓯市迪口镇,计划总投资20000万元。打造福建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建设西坑村南平市十佳乡村景观生态园的观景道、观景台及休息亭;店村红色记忆文化广场的文化长廊及停车场;集镇景观桥;葡萄风情小镇二期的木屋别墅、休闲漫道、运动场馆、酒店及停车场。据了解,该项目现已完成休闲集镇景观桥建设,建好店村红色记忆文化长廊、西坑村水尾十佳乡村景观林观景道及葡萄风情小镇。

笋竹城农资物流园、福建大庄高性能重组竹材建设项目、天茂酚醛塑料生产、福建利树高强瓦楞纸二期生产线项目、金桥生态家园安置房项目、市妇幼保健提升改造项目、阳泽绿色农业生态园项目、下水南棚户区改造龙船塘地块安置房建设、中水南片区路网工程建设等13个亿元项目开工以来,继续大力推进。展开了我市2017年的宏伟蓝图,不由让人振奋。电子商务产业园、建瓯汽车车站、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迁址新建、全众文化体育场馆建设、北环线东安口至房道口段公路工程等一大批项目竣工交付……重大基础配套亮点纷呈的背后,是城市功能更完善,城市承载力更提升。

解民忧,住房保障增民利

“奋战一百天,建设大提速”,在重点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的助推下,一批保障房、安置房建成,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问题。

在金桥生态家园安置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据悉,金桥生态家园安置房建设项目已完成1#楼桩基础建设,2#楼完成基础承台建设,现正在做地下室底板砖模。

金桥生态家园安置房项目位于我市下水南片区SN-C-(21-22)地块,地块南侧水南环城路(S204线)、北侧规划水南二南、西侧规划水南十路、东侧规划水南九路。总用地面积57223.9平方米(约合85.8358亩,其中,地块一建设用地面积51886.6平方米,地块二公园绿地面积5337.3平方米)。该项目的建设加快了建瓯城市建设步伐,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改善城南片区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安全。

4月16日,龙山保障房小区和林业采育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全面竣工。龙山保障房小区建设项目2011年8月开工建设,位于水西龙山3#地块,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86.56亩,总建筑面积77407.2平方米,建设保障房1158套,小区分为B、C两个区,共由21幢住宅及商住楼组团而成。项目的竣工有利于加快解决城市低保或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改善居住环境。林业采育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2013年8月开工建设,位于水西丁墩山片区,总投资3.1亿元,占地面积3.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60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房1410套,建设7幢均为23—26层的高层建筑。项目的竣工大幅改善林业采育场职工的居住条件,促进林区职工向城镇转移,加快城镇化进程。

据悉,我市自2007年开展保障性住房工作以来,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先后完成横街69号、人武巷9号等7处212套廉租房建设并全部落实实物配租;完成莲花山庄经济适用房120套并按程序出售;陆续开展下西河、马军营等10处204套公租房改造。与此同时,我市通过制定一系列的住房保障配套政策,对住房保障对象资格审查、准入和退出制度、实物配租的分配、低收入家庭的认定以及保障性住房的出售等等都作了进一步明确规定,切实在保障房分配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保障性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低收入群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