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李坊乡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项目

2017-05-27 10:5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雄)“这两年我在自家地里种了10余亩吊瓜,老板争着到田间地头来收购,价钱还比其它地方高。”李坊乡增排村贫困户高敏吉尝到了“村庄绿化,收获金山银山”的甜头,“去年我种了3亩,今年全部拿出来种,孩子读书和养家糊口估计不成问题了。”这是李坊乡狠抓“生态李坊”建设、纵深推进精准扶贫帮扶农民致富的一个缩影。李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以生态建设和群众脱贫致富双赢为目标。该乡把特色绿色产业发展作为改善农村环境、开发群众脱贫致富“造血”能力的民生事业抓紧抓好,全力推进“村庄绿化”活动,全乡10个行政村全部获得“省级生态村”称号。

据统计,自去年以来该乡共完成山仿野生栽培石斛种植面积160亩,建成茶叶基地1000多亩;新飞燕桑蚕养殖合作社桑叶种植面积扩大60亩、吊瓜种植面积200余亩;管蜜吴家生态园苗圃50余亩。该乡实施的美丽乡村提升项目,把山区变景区,把家园变花园、果园、公园。随着神山4A级景区创建的深入,“时人若问居何处,绿水青山是我家。”唐朝龙牙禅师笔下的惬意桃源再现世间。有效促进了旅游、林下经济等的发展。仅今年该乡接待游客就达1万余人次,新建农家乐12家,高标准民宿示范点2家,有力带动了餐饮住宿等服务业的发展。“立足改善人居环境,积极探索以美丽乡村建设助推精准脱贫新路径,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李坊’,把青山绿水变为‘金山银山’,实现‘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使群众既能看得见美景,又能脱贫致富;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从而实现贫困群众稳步脱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