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创新方法,用机制鼓气

2017-05-26 17:1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如何最大程度地提振干部精气神,用1M(马上就办)转变干部的3M(慢慢来、没办法、明天再说)状况,武夷山市探索建立了一系列攻坚常态机制。首先从强化组织保障入手,成立以市委书记马必钢为组长的“百日攻坚”领导小组,下设10个小组。把具体工作落实到挂点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出台考评办法,强化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攻坚氛围。同时,还选派百余名干部服务百个攻坚项目,为干部锻炼成长、施展才华提供舞台,大大提升干部解决复杂问题、做群众思想工作、协调各方利益的能力。市委组织部、督查组则运用动态跟踪、实地考察、节点对账等方式,深入项目一线考察干部,使用干部,提振干部精气神。

在制度创新上,武夷山市在项目审批方面,推行并联审批、“容缺预审”和全程跟踪服务制度,为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在项目前期方面,建立健全了“一个项目、一个工作班子、一笔工作经费”工作机制,加快项目落地;在城乡环境方面,建立“街长制”“数字城管”“微信城管”“机械保洁”等机制,加大城乡保洁力度;在督查问效方面,建立“周协调、旬调度”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5+2、白+黑、马上就办成为武夷山干部工作的常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