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走进茶山绿海 品茗古茶芳香

2017-05-26 15:22: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贵滨)近日,市文化馆采风团走进南雅镇白莲窠,踏访茶山,感受茶园环境,品茗古茶芳香。

芽叶舒展,如佳人聘婷玉立,楚楚可爱。当天,一群旗袍爱好者也流连于茶山,她们在茶道上静静地行走,或驻足停留,体态优雅端庄、婀娜多姿……恍如明清古画剪辑,画风优美。

南雅镇白莲窠是“南路水仙”的发源地,“南路水仙”是南雅镇特产之一,属半发酵茶,既有不发酵茶的特性,又有全发酵茶的品质。“南路水仙”以春茶为上,冬茶略次,秋露第三,夏茶最次。上品兼备“甘、清、香、活”。陈年的“南路水仙”可以入药,民间常以此茶作居家必备之品。其药理和保健功能,都位居其他茶类之首。“南路水仙”可饮、可赏、可用、可吃,也因此深受海外客户的特别钟爱和高度赞赏。

近年,南雅镇党委政府围绕“优化茶叶产业结构、培育特色茶叶品牌、提升茶叶产业化水平”的目标,努力打造以“开茶市、建茶道、品茗茶、吃茶菜”为主的茶产业特色小镇。在 “百日攻坚战”和“攻坚2017”期间,南雅镇将“南路水仙”品牌推介活动和茶产业综合开发项目纳入重点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南路水仙”地标申请正在等待公示,茶王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