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寨里镇桥亭村:乡村记忆档案馆建成

2017-05-26 14:5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素芳)5月16日,笔者获悉,寨里镇桥亭村的乡村记忆档案馆已建成,并免费开放给村民参观。

据了解,桥亭村于2015年10月份全面启动省级“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建设,先后投入20万余元建成村级档案室和乡情村史展馆,其中档案室中收集、整理1951年至2015年文书资料329卷、资料2000余册;乡情村史展馆分为照片和实物二大部分,照片分为领导关怀、民俗文化、村庄变迁、经济发展、红色文化、名人乡贤6大板块,实物主要为当地村民生产生活中的用具、用品、书籍、票据等物品60余件。乡村记忆档案馆的建立,不仅见证了桥亭村的社会发展变化,更留住了乡愁记忆这份情愫,进一步加强了对农村历史和传统文化的保护,推动乡村文化建设,为该村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更多人文内涵,为促进该村社会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