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顺昌 > 正文

扶贫济困 脱贫攻坚

2017-05-25 15:0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娟娟 张进花)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5月24日,顺昌县岚下乡开展残疾人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为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挫折,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民政办、村委会等部门反映。同时,还要求村干部要经常深入残疾人、贫困户家庭,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就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将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把助残服务和扶残工作常态化,形成人人关心残疾人事业,关注残疾人生活的良好风尚,为促进助残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各项惠农政策引领下,岚下乡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政策支持、讲求实效”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脱贫任务到人。严格落实“包村工作组包村、村两委包户”的脱贫攻坚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包村领导具体抓、村组干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政策宣传,精准识别对象。发挥宣传舆论正确导向作用,有深度、有质量地宣传种植业、养殖业技术、城乡实用技术、经济信息等,宣传有理想、有志气、奋发有为发展经济而脱贫的典型事例,为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三是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稳定脱贫。在发展烟叶竹业方面、劳务输出方面、政策保险方面、教育助学方面、贫困户保障体系完善、贫困户生活关怀、造福工程推进等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