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太湖流域管理局督查组检查洋庄乡“河长制”工作

2017-05-24 17:3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5月23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黄卫良在省水利厅副厅长厉云到洋庄乡检查“河长制”工作,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马必钢,副市长伍洲陪同。

督察组一行来到洋庄乡“河长制”办公室,查看了乡级河长制管理组织架构、河长办人员配备以及“一河一档一策”等内页材料,并详细听取了洋庄乡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实施“河长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等情况介绍,对如何进一步落实乡级河流保护管理责任,提升河流保护管理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溪等流域,对“河长制”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洋庄乡下一步“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督察组指出,洋庄乡辖内水流域面积达712.23平方公里,除防洪、灌溉功能外,还承担着全市的供水任务,是武夷山市重要饮用水源。饮水安全的保障是水量要足,水质要好。要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认真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部署,全面构建水陆共治、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河流保护管理机制,为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赵海云 官绮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