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一线工作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武夷山水间 发展脉动强劲

2017-05-24 17:3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在“百日攻坚战”推进工作中,记者深刻感受到我市一线工作的工作人员们工作意识和态度的转变,一线工作人员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原来干部工作是3M(慢慢来、没办法、明天再说),现在必须是1M(马上就办)!”武夷山秀丽山水中蕴藏着生机勃勃的经济活力。

武夷山御景峰项目,因历史遗留原因,16年了,征迁都没能完成,是当地出了名的老大难问题。百日攻坚行动中,工作组靠着一股攻坚的精气神,从2月中旬开始,全身心投入,真诚与征迁户“交心”,在50天内实现“破冰”。

“针对原有的23亩安置地,针对村民提出来的诉求想法,我们寻找了一家代建公司,对于23亩地以商业加上居住的方式进行代建,满足老百姓安置,及今后生产生活的需求。”武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海说。

村民提出,人多地少无法满足全部安置。工作组召集村民,集思广益,在村附近寻找了一块安置地,解决村民同时同等享受安置的问题。

武夷街道高苏坂村村支书王文忠说,百日攻坚这段时间我们是不分白天黑夜,有些村民要外出做事,都是晚上时间,比如吃完晚饭后做他工作和他聊天。征迁工作先得“征”心,在政策解读中做到真心交流和换位思考,彻底打消征迁户的顾虑。

武夷街道高苏坂村村支书王文忠说:“我们有一些商业店面分配,有手艺的可以做些手艺活,家里有农产品的有茶叶的,可以开些店,来增加自己的经济收入,将来他们日子会过的比以前更好,而且经济收入更稳定。” 几项工作同时进行,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赢得了村民的信任,确保了4月16日百日攻坚节点内,项目正常开工。

“百日攻坚战”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问题快解决、项目快推进、工作快落实。“着眼全国、立足全省”的茶叶交易中心、国家级茶叶质量检验中心、茶叶生态庄园等一大批“高大上”的项目正在筹建中。总投资150亿元,旨在促进茶产业和旅游业两大支柱产业融合的中国茶旅小镇项目近期已启动建设。截至目前,完成亿元以上谋划项目28个;完成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开工项目15项,总投资1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2项。(郑 晖 徐 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