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小小巴西菇 精准扶贫好项目

2017-05-24 17:2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朵朵洁白的巴西菇,犹如雨后春笋,在菇棚里破土成长。5月21日,武夷山市上梅乡下阳村菇农丁德进春风满面,他家今年种植巴西菇4亩,建有菇棚4幢,目前已丰收开采。

丁德进种巴西菇6年,由于他懂经营善管理,又好学。因此他种下的巴西菇都要比别人提前20多天上市,抢占了市场先机。丁德进介绍,在正常情况下巴西菇一年可收获5—6期,是个“短、平、快”的致富好项目。他家今年种巴西菇4亩,预计今年可采收制成干品1600多公斤,按目前市面价每公斤140多元推算,总收入约有22.4万元,扣除成本后纯收入在16万元以上。

近年来,上梅乡不断做大做强巴西菇扶贫产业。据悉,今年全乡已种植巴西菇270多幢,年产值可达1450多万元。同时,该乡还在茶景、里江两个村建立400多亩巴西菇和竹荪示范基地。截止目前,全乡通过“基地+贫困户+协会”的模式,使巴西菇产业已带动4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为此,今年该乡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把发展巴西菇、竹荪等食用菌产业作为全乡脱贫致富的好项目来抓。一是通过积极吸收贫困户加入食用菌种植协会,形成抱团发展;二是通过巴西菇种植大户引领示范带动贫困户发展种植巴西菇;三是通过乡政府引进巴西菇优质品种,并组织种植户和贫困户办班培训;四是通过聘请武夷山市农业局专家常年挂村帮扶,为菇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