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南平邵武市供电公司开展基建现场反违章专项安全日活动

2017-05-24 15:4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5月23日下午,福建南平邵武市供电公司在闽延邵武分公司开展基建现场反违章专项安全日活动,该公司总经理杨正信、安全总监、闽延公司领导、生产技术部人员、分包商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学习了近期全国电力行业发生安全事故案例,主要就江西“5.7”、青岛“5.14”事故进行了通报,对施工队近期几起停电超时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原因并提出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立即组织对所有在建工程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施工安全风险控制、方案执行、安全措施落实等环节,以及安全防护设施、安全工器具、安全限位、过载保护装置等进行全面排查,要保证对塔材、拉线、地脚螺(母)栓等进行全面检验,切实做到全员参与,检查到位,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二是要宣贯学习《国家电网公司业务外包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工程外包(分包)管理各项要求,将各类分包队伍纳入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验收、统一考核;三是要加强外包(分包)施工队伍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安规》“外来人员题库”组织外来作业人员开展教育培训,合格后方可参加工作。四是要全面推进集体企业劳务分包同质化管理,按集体企业班组的标准化建设劳务分包队伍的办公场所、安全器具和施工机具以及材料库房,执行相同的管理制度,给劳务分包队伍创造优质的施工安全管理环境。对劳务分包同质化不符合标准的要纳入违章进行考核通报。五是要开展分包管理专项安全检查,严厉查处“三违”行为,对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按制度执行、不按规程操作等突出问题,立即停工停产,坚决杜绝以包代管、包而不管问题,坚决杜绝分包队伍失控。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吸取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基建施工现场反违章专项行动;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增强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三是要加强外协队伍管理,强化同质化管理;四是要加强工程质量管控,提升工程质量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