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浦城:开展“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培训

2017-05-24 15:2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为确保车辆夏季安全运行,进一步加强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车辆的违章行为,5月23日,浦城县供电公司特邀浦城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长周建林进行一期驾驶员培训,全力保障行车安全。该公司共计68名驾驶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交规培训和现场答疑两个环节。培训中,周建林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播放部分浦城县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章及交通事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安全行车、防御性驾驶技术、山区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及紧急避险措施、特别就浦城的道路交通现状和人员行走、车辆驾驶习惯等知识分别进行了讲解,采取了文字、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一幅幅交通事故图片,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场面,再现了酒后驾车、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超速行车等交通违章所酿成的惨痛教训。

浦城县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全县通车总里程1588.6公里。2016年,全球就有120万余人死于交通事故,约有2000多万人受伤,平均每天死亡近3440余人;从南平市来看,全市共发生大小交通事故11681起,死亡181人,受伤1222人,直接经济损失145.18万元……透视这一组组数字、一幅幅、一滴滴血的教训,学习探讨中,该公司参加培训的广大驾驶员深刻认识到了驾车陋习的危害,在思想上再次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

当天,该公司总经理黄书清也与公司供电驾驶员一同观看了“浦城交通警示展板”。黄书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规范公司车辆管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引导每位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要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违章驾车,确保行车安全。

车辆安全无小事。讲座结束后,该公司广大驾驶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严格约束自己,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强化安全行车意识,筑牢心里安全防线,始终把自身安全、他人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安全行车,确保安全出行,共同巩固公司交通安全稳定局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