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李坊乡贫困户创业项目获小额贴息信贷扶持

2017-05-24 14:4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饶湖海)贫困户发展生产,需要启动资金。李坊乡高度重视金融信贷扶持贫困户创业,开展扶贫小额贷款宣传和服务工作,把扶贫小额信贷用在脱贫攻坚的“刀刃”上,以免抵押、免担保、扶贫贴息的方式,将小额贴息贷款重点向贫困户倾斜,着力解决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发展生产资金短缺问题,为贫困户创业解除后顾之忧。截至目前,乡信用社网点发放小额贴息贷款8笔29万元,面向专业合作社在贫困村建立种植基地贷款1户20万元。

“拿到这笔贷款,我现在就不愁种植吊瓜购买材料需要的资金了”增排村贫困户高敏吉,欣慰地告诉驻村扶贫干部。原来,前两年高敏吉的儿子因病花费家中所有积蓄,还借了亲戚几万元钱。为及早归还欠款和维持家庭运转,高敏吉决定开荒种植吊瓜,在购买材料时遇到了资金难题。正巧,遇到了正在宣传小额信贷政策的驻村干部。如今,高敏吉在乡村干部的帮助下,争取到了3万元的贷款。“今年吊挂子价格不错,估计纯利润应该有两三万元。”提及今年的收益,高敏吉笑着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