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区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让群众共享科技发展成果

2017-05-23 17:01: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志宏 姜法彪)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全省科技活动周的工作部署,宣传2017年科技活动周"科技强国创新圆梦"活动主题,5月20日,建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发科局、科协在中山广场举办了建阳区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新闻、教育、卫计、广电、医疗、市场监管、财政、工业与信息、农业、林业、水利、气象、环保、粮食、邮政、国资、消防、团委、妇联、社科等30个区直机关单位参加了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启动仪式。

区直机关的200多名科普志愿者在科技周现场,围绕科技扶贫、特色科普、科技资源共享、培育创新文化、提升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文化素养等活动主题,为参加活动周的市民群众提供城乡创业、农林牧渔科技、科学种养加、精准扶贫、防震减灾、气象知识、健康保健、法律知识、防抗毒品、反邪教、传销、电信诈骗、识别假冒伪劣、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消防知识、子女教育、居家保健、环境污染防治等科普志愿服务,发放各类科普书籍、科普宣传材料8000多册,为1000多名现场群众提供科普咨询服务,科普宣传车为市民滚动播放科技成果展示片,让群众共享科技发展成果。

5月20日至27日,建阳区2017年科技活动周还将在水吉镇、徐市镇、崇雒乡和童游街道分别举办主题活动。全区各类科技园区、城市规划展示馆、科普场馆、科普基地将在科技周期间向全区中小学师生全面开放,让广大青少年享受、体验科技发展魅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