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百日攻坚 躬身力行

2017-05-23 11:5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村入户,爬山淌水,起早贪黑的战斗在征迁一线,每天苦口婆心的向群众讲解征迁政策,传达群众诉求,只为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他们就是坚守在一线的征迁干部们。在我们眼里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自己的“小家”需要照顾,可他们为了城市发展,征迁需要,舍了小家,当起了政策的践行者。

“清明会回来么”,“回不去哦,百日攻坚征迁任务重,时间紧,我们还打算利用清明外出打工人员返乡祭祀上户做工作嘞,家里你就多费心啦……”这是鸾凤乡综治副书记林志远与妻子的一段通话。林志远副书记家在莆田,春节过后就没回过家,只身一人沉下身子抓征迁,他也是这次百日攻坚圣农小镇新建项目征迁组的组长,自成立项目征迁组,总能看见他领着征迁组成员奔走在田间地头,烈日下,挥汗如雨,酷寒中,一步一滑的身影是群众常见的风景。白天下地丈量征迁地块面积,晚上上户做思想工作,现场调解征迁中出现的矛盾,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从不说苦、喊累。他常说征迁是天下第一难事,对征迁中发现的矛盾、纠纷要及时发现、解决,把它化解在萌芽阶段,百日攻坚期间,中坊村没有出现因征迁引起的上访事件。并提前一个月率先完成百日攻坚下达的任务,完成征地56.8449亩,超任务数11.8449亩。说起征迁工作,林志远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办公室里坐着,是永远交不出地的,要想做好征迁工作,就要每天跑进田间地头,走村入户,说百姓话,办百姓事,急百姓之难,解百姓之忧,林志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鸾凤乡中坊村的两委干部彭远松,是“百日攻坚”圣农小镇新建项目攻坚组的成员。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彭远松几乎一天都没休息过,在上门向村民做征迁动员工作时,一些村民不理解,言语恶意相向,甚至连门都不让进,他只能一趟一趟跑,白天不行就晚上,为了使每一户征迁户满意,他常常早出晚归奔波在村民小组,田间地头,面对征迁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他没有怨言,扑下身子扎实工作,一点一点攻克,面对征迁群众,他一口一个“哥”、“叔”地叫,为他们讲政策,办实事,用真情来感动他们。期间,他因天气变化得了重感冒,高烧不退,喉咙肿痛说不出话,人也异常憔悴,大家都劝他回去休息一天,等明天好点再去上户。可他却坚持上户,他说:“今天去的这户人家在圣农上班,平时是找不到人的,好不容易知道他今天休息,要是今天不去又不知道要拖到哪天了”,就这样,他顶着高烧强打着精神去上户,一去又是大半天,直到下午才被其他村干部架着到村卫生院打了一针,回来又接着干。

他们的故事说不完道不尽,哪里有征迁,哪里就会有他们的故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