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光泽华桥乡:多种小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7-05-23 11: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天德)日前,笔者从华桥乡扶贫办获悉,该乡为了让精准贫困户尽快脱贫,各结队帮扶单位,根据各自特色提供多种小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1月,县农业局首先为该乡铁关村贫困户送去300多只鸡苗分给8户饲养;4月又送去20多箱蜜蜂,解决该村8户精准扶贫户脱贫; 5月3日,县公安局又为古林村贫困户送去价值6000多元500只的鸭苗助力贫困户脱贫;5月4,县教育局又帮扶何舟坪村贫困户送去6亩多西瓜苗,助力贫困户脱贫。在送小产业的同时,他们都分别联系好技术跟踪服务。这些小产业都是经过前期摸底,适合农村种养的小产能,希望贫困户通过切实可行的种养助力增收脱贫。

据悉,该乡2016年度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370户977人,经过一年攻坚,已脱贫214户579人,未脱贫156户360人,新增15户49人(含返贫5户10人),调准后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176户419人。为了继续打好扶贫攻坚,该乡除了采用送小产业助脱贫攻坚外、还采取了为贫困户金融扶持创业、设立多种岗位就业、以工代赈等多种形式脱贫攻坚。 (华桥乡:黄天德 陈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