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政和 > 正文

特事特办 难事不难政和超额完成征迁任务

2017-05-23 11:5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大龙 叶利钦)截至22日,政和县已完成10个征迁攻坚项目,拆迁面积54269平方米,占全部拆迁任务的263.7%;完成征地面积2217亩,占全部征地任务的145%。这是笔者从政和县项目征迁办了解到的信息。

位于政和城南的县良种场地段菜市场片区,多年前就计划拆迁,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进展。“百日攻坚战”打响后,政和县高度重视该片区的拆迁工作。

拆迁户有困难,征迁工作组就及时给予帮助。为了解决群众卖菜难的问题,县政府有关部门特事特办,在拆迁地附近调出一片空地,建起临时菜市场。拆迁户住房问题怎么解决?良种场将安置补偿、低保、廉租房等一揽子政策集中起来,纳入拆迁安置工作之中;对涉及5户贫困户的拆迁,实行弱势群体特殊扶助政策,争取政府廉租房。“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难事就不难了。”良种场场长林志贵介绍,该片区完成拆迁15593.43平方米,为政和近十年来最大的拆迁项目。

2015年6月,政和县医院棚户区改造项目就动工拆迁,因个别居民拒绝在红线图上签字,导致项目无法推进。“百日攻坚战”期间,征迁工作人员逐一入户,多次深入群众家中,全面摸清拆迁户的诉求,耐心细致做工作。最终,该项目拆迁比原定时间提早两个多月完成任务。

政和县原科技局片区改造项目总拆迁面积9700平方米,用地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作为商业综合体。该项目于2013年启动,已完成拆迁7900平方米,只剩下某单位宿舍楼未拆除。宿舍楼中部分住户以各种理由百般阻挠,使征迁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对此,各部门协调合作、上下联动、政策攻心,拖了4年的拆迁问题得到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