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公太社区:你我齐裹粽 热闹庆端午

2017-05-22 16:1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芬芬 钟丽琴 张琳)包粽子、吃粽子是我国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端午节临近,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5月22日上午,邵武昭阳街道公太社区古城路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社区全体干部、辖区居民、业主共计200余人欢聚一堂,开展“邻里和谐一家亲”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几张桌子一字排开,桌上摆好了粽叶、糯米、棉线以及盛着糯米和猪肉的盆子,居民们各显神通,有的动作娴熟,有的却略显生疏,一些年长的阿姨则在现场手把手指导年轻人包粽子,传统的包粽子习俗在两代人之间相传,现场其乐融融。79岁的王奶奶高兴地说:“以前都是在自家里包,今年集体欢庆端午很有节日味道,聚一聚,邻里更和睦”。

粽子煮熟后,公太社区干部还来到空巢老人、困难居民和孤残儿童家里,为他们送去了热腾腾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会的关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