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严管与服务相结合 ——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局深化“6+1”工作机制,推动出租车规范管理常态化

2017-05-21 20:1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请大家依序排队候客”“有什么困难可以提,但规矩不能坏”

“钟队,您就放心吧,我们知道出租车打表是天经地义的事儿”

17日上午,在高铁武夷山北站,钟贵亮正在执行“6+1”工作机制的现场工作,驾驶员们见到他来,纷纷热情地迎了上来。

钟贵亮是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这几天,除了日常工作外,他每天穿梭于景区南路口、机场、高铁武夷山北站等出租车集中载客地,为的是将“6+1”工作机制更深入地执行下去,确保出租车打表常态化。

武夷山市现有174辆出租车,隶属于四家公司,管理起来千头万绪。曾经,驾驶员与执法员、运管员缺乏沟通,监管起来相互之间都不理解,出租车行业的城市名片形象并不高大。2月23日,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局以“百日攻坚战”为契机,为全市出租车安装了计价器,同时,启动“6+1”工作机制,抽调30名交通执法和运管人员,每人跟6位驾驶员建立微信群,将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出租车行业协会相关人员拉入群内,实施网格化管理,对不打表行为亮剑;驾驶员可随时反映问题矛盾,对接人员第一时间必须解答,予以帮助。

“这个机制能解决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让监管员与驾驶员有了直接的沟通平台,让我们的执法更人性;二是能彰显惩处成效,让有心不打表的驾驶员不敢越雷池,发挥管理的震慑作用。”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乐表示。

记者在该局运管大厅看到,一张巨大的展板上,清楚地记录着近一个月来,武夷山市出租车的监管情况。其中,“挂牌督办,将相关情况记入企业年度诚信考核”“三个月内仍没按规定整改到位取消从业资格”等字眼格外醒目。展板上还印着四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一位运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驾驶员一次不打表处罚2000元,其行为还要在出租车集中载客地公示,干这行的都是本地人,大家怕丢脸,除了有个别驾驶员刚开始敢不打表外,这种行为已经销声匿迹了。”

据王乐介绍,“6+1”工作机制现在有了新变化:交通部门在高铁、机场、景区入口等地,与旅游、市政、公安等部门联动,加大出租车监管力度,严打违规揽客、不打表行为。在重要地点实施错时巡查、夜间巡查,巡查不分节假日。在出租车集中载客地设监督牌,公示举报电话,与武夷山12315投诉举报中心联动,第一时间处置违规行为。召开运管所、企业负责人联席会议,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严管严打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推动出租车规范管理常态化。(徐大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