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要“面子”也要“里子” 武夷山市着力净化城市环境

2017-05-21 07:30: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6日,记者在武夷山市兴武路、马厂洲、高铁北站、崇安街等路段走访时,看到道路宽敞整洁、安全畅通。

连日来,武夷山市交通局集中力量,全面治脏,净化环境。清理了兴武线、马厂洲、高铁北站等路段堆积物32处,清挖平面交叉道口3处,查处超限、滴、洒、漏车辆86辆,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和干净整洁;武夷山市执法局在校园周边实行“定人、定位、定时”管理,尤其在上、下课时段增设人员,加强学校周边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

如果说“面子”是城市的风貌,那“里子”则是城市的良心。武夷山市着力筑牢老旧内街“里子”,撑起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面子”。

度假区三姑旧街、茶场正岩街都是老街,沿街违章搭建物形成早、存在久,严重挤占了街区道路,居民出行非常不便。这些违章建筑,大多用废旧木板和钢架等搭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执法局联合度假区管委会、茶场、公安等部门,对这两处的私搭乱建等城市乱象情况进行集中清理,老街面貌焕然一新。

为避免“执法人员前脚走,违章建筑后脚盖”的局面出现,武夷山市对新增“两违”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不断自我加压,在加强巡查的同时,还通过“拆违”来强化“控违”效果。“百日攻坚战”期间,该市发现并制止“两违”行为133起,累计拆除建筑235起、面积16306平方米。(徐园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