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崇安大桥建设:抓安全保进度

2017-05-19 17:3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崇安大桥建设已进入加快推进阶段。大桥项目部严格工程施工、安全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崇安大桥作为武夷山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未来的地标景观,自15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广受老百姓的关注。连日来,崇安大桥项目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抓紧对人行道进行施工作业,作为项目的安全员,王伟这几天也忙着与商户沟通,嘱咐他们这段时间出行务必要注意安全。

“对于这个施工,我们要实行临时的封闭,确保你们进出行人的安全,所以说在工作上配合理解下,我们尽快这几天把它做完,把这个店面商户恢复原貌。”崇安大桥现场安全员王伟说。

在大桥人行道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人行道与商户之间的固定围挡已拆除,取而代之的是黄色水马的活动式围挡以及安全警戒线,王伟告诉我们,这样的改变是为了方便汛期期间土方的清运以及人行道附属工程的施工。但这种敞开式的施工环境,对安全的要求更高,他们每天的工作量也更大,还要经常劝阻行人施工期间禁止往涵洞通行。在日常安全巡查中,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还不时叮嘱现场施工人员在作业中注意安全的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大桥涵洞月底完工,可供人通行,人行道在努力施工中,力争下个月完工。此外,大桥东侧清表作业也正有序展开,每天派一名交通疏导员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疏导,桥面上则运用洒水车、雾炮等对桥面进行扬尘清除工作,确保大桥安全有序施工。

崇安大桥项目部现场经理吴忠树表示:因为整个大桥桥面今年2月份贯通,接下来两边的引道进行施工,刚好南平市提倡百日攻坚,这段时间加班加点把两边的路做通,利用天晴把土方尽快运到外面去,为10月1日尽快通车做些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