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杭川镇: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好处多”

2017-05-19 11:5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5月11日,记者在杭川镇办公大楼楼顶看到工人正在对光伏发电项目进行调试检查。据介绍,该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60余万元,是杭川镇党委、政府贯彻光泽县实施“打造中国生态食品城”兴县战略,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和“节能减排”方略的重大举措,该项目采用就地并网方式,实现在用户侧并网,即发即用,余电上网,在光伏电网和国家电网之间实现全天候智能切换,充分保障了电力供应。582㎡的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充足条件下,平均一天可发电165千瓦时。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项目具有小巧灵活、自给自足等优点,具备良好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作为一种绿色能源,每用一度清洁电力可节约0.4千克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99千克,有效促进节能减排。而且与常规能源发电比较,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的运行、维护费用很低,可节约运营成本,整个光伏系统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5年,大大超过投资周期。系统建成后,不仅25年不用交电费,而且可以将剩余电卖给国家电网实现盈利。同时,光伏电力不管是自用还是出售,均可享受每度0.42元的国家补贴。在实现绿色环保节能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城市用电紧张的局面。(黄道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