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刺桐红银行提供贷款 贫困户开展光伏项目

2017-05-19 11:5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不要有人担保,银行就会贷款给我们,每年还有2400元的收入是吗?”高源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小兰提问。5月8日下午,虽然外面还下着大雨,但鸾凤乡高源村会议室内,气氛非常热闹,待村书记杨家鹏就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实施、管理和收益状况作了详细的解释后,贫困户就开始询问了,光伏公司及刺桐红负责人,逐一解答。互动现场有有刺桐红银行和光伏发电公司的的工作人员以及乡村干部、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约50多人。

据悉,光伏扶贫被列入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是长期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的一种重要方式,是保护生态环境、转变农村用能方式、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为支持贫困户早日脱贫不返贫,刺桐红银行积极与光伏发电公司商讨,就政府扶贫基金支持、银行贷款额度、贷款年限、贷款利息、设备安装等事宜达成一致,对光伏扶贫贷款业务简化办理手续、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助力脱贫攻坚,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当天下午,现场就有21户贫困户完成了签约。许多贫困户对能通过建立分散光伏发电站,获得长达20多年的经济收益,表示非常满意。(魏静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