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省规划督查组到邵武市督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规划工作

2017-05-19 09:2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7日,省规划督察二组林景华组长等一行到邵武市督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规划编制进展落实情况,邵武市领导程一森副市长陪同督查。督查组先现场察看邵武市历史文化街区北门、东关街区和相关历史文化建筑,之后组织住建局、文广新局及通泰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会上,程一森副市长及住建局、文广新局、通泰办事处等相关部门汇报交流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规划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经验。邵武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已委托编制,并于今年3月通过省住建厅技术审查,正在报批之中。

最后,林景华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邵武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规划编制工作,并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推进机构健全,建议规范相关资本运作,并设立专户管理;二是做好信息工作,对相关房屋信息要进行编号,细致记录;三是创新规划设计,在保证保护比例的基础上,创新方法实施改造;四是提高土地利用,可借鉴成都“宽窄巷”等先进经验,超前规划谋划,考虑行业因素,充分提高土地利用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