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新丰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增强学生法律意识

2017-05-19 09:2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黄赤米)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月18日,武夷山市新丰司法所走进新丰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平安伴你我” 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法治进校园活动中,吴连琦所长给四年级2个班级学生上了一堂“法在你身边”的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课,通过设置判断题和图片给学生思考、分析、判断是对还是错,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等形式,同学生互动,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提醒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杜绝不良行为,远离犯罪,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以及合法方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组织全校学生观看武夷山市司法局制作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展板,工作人员认真讲解,引导观看 启发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学法、遵法、守法。

这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图文并茂,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评述,催人警醒,发人深思,将法治精神潜移默化的根植于同学们心中,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