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邵武市农行全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2017-05-18 16:4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 、支行班子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将金融扶贫作为农行服务三农的重点工作,成立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抽调精干的客户经理充实到三农团队组成专业团队。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以网点为单位按周定期通报贷款进度,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序时有效开展。该行与邵武市农业局就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事项进行深入洽谈,并达成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金贷款业务合作意向;邵武市扶贫小额信贷助推协会在该行开立保证金专户,并签订《扶贫小额担保贷款合作协议》。同时,按照市委《关于建立领导干部直接联系贫困户制度的通知》(邵委办[2016]40)号文件精神,支行4位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下村入户对挂点帮扶的莲塘村陈建华等5户贫困户开展上门扶贫工作,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帮助制定规划脱贫方案,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

二、建档立卡,优先保障信贷需求。该行及时组织三农团队进农户、访农家,以当地种植、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为切入点,对接我市各大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为我市15个乡镇3000余户精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通过了解经济作物种植情况、金融服务需求,加大支持力度,优先保障信贷需求。已纳入信贷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500户,其中:直贷信贷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350户,帮扶带动支持建档贫困户150户。2017年全年,该行计划信贷支持贷款金额1000万元。

三、精选贷款模式,用好用足信贷政策。一是“直贷型”贷款,直接向有经营项目真实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二是“帮带型”贷款,为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村合作组织(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发放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三是“商业贷”,采用商业贷款利率优惠模式向帮带能人发放农户贷款、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贷款,重点加大烟农贷款发放力度。四是“订制式”贷款,制定“一村一金融服务方案”,采取名单制管理模式发放精准扶贫贷款。

四、针对存在问题,积极采取对应措施。一是针对大部份建档立卡贫困户缺乏增收创收项目,加大贫困户增收创收项目推动力度,让更多贫困户“有事做、增收入、早脱贫”。二是适当提高扶贫小额贷款额度,尽量满足部份有增收创收项目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资金需求。三是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制定“帮带”模式在“贷款主体”、“带动方式”及其“证明材料”上的认定,便于银行发贷款操作。四是开展征信宣传,进一步提高和培育贫困户诚信观念,共同维护精准扶贫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