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帮扶贫困就读子女 守护在成长的路上

2017-05-18 16:4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我真的开心,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就读于邵武市城郊八一希望小学五年级的张玉华兴奋的说。

为深化精准扶贫的内涵,扶贫扶智相结合,邵武市出台《关于在全市开展机关党支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读活动的通知》,全市每个党支部长期帮扶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读子女,325个党支部帮扶528名贫困户的就读子女。5月5日,邵武市城郊八一希望小学支部书记李忠有一行人到城郊镇山口村国定贫困户张荔阳家走访,并为他家双胞胎女儿张玉华、张玉燕送上书籍和牛奶。张荔阳家有6口人,孩子的父母在广东打工,张玉华和张玉燕由奶奶和姑姑照顾。同时,城郊镇八一小学党支部还定期与帮扶贫困生谈心,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下一步,对她们进一步关爱,跟班主任多沟通,加强心理方面的疏导,有条件多鼓励他们参加社会实践,引导孩子们树立起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帮助她们更好的成长。”党支部书记李忠有深有感触的说。

建立党支部帮扶贫困家庭就读子女的机制,这是邵武市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创新,也是扶贫工作的延伸,更有助于贫困户家庭就读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奋发向上的励志观,对未来抱有“志气、志向”。 (陈春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