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新丰司法所举行社区服刑人员电子手环佩戴仪式

2017-05-18 16:3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武夷山市司法局新丰司法所举行社区服刑人员电子手环佩戴仪式,为2名被处以警告处分的社区服刑人员戴上电子手环。这是新丰司法所首次将电子手环运用到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实际监管中,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服刑人员强调了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告知了佩戴电子手环的注意事项,使服刑人员端正对电子手环定位监管的认识。佩戴电子手环后,工作人员可以实时对佩戴手环的社矫人员定位、轨迹查询、发送信息等。电子手环还具有反拆卸报警功能,避免人、手环分离的发生,确保24小时对社矫人员的进行监管。

新丰司法所将配合上级部门大力推行“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工作手段,将电子化手段运用到监管工作中,加强监管效率和监管精确度,促使社区服刑人员通过教育顺利回归社会。(吴连琦、黄赤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