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洪墩镇“四到位”提前部署烟叶采收烘烤工作

2017-05-18 09:1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李旭)随着烟叶即将进入成熟采收和烘烤阶段,为进一步提升烟叶质量,近日,洪墩镇采取四项措施提前部署烟叶采收烘烤工作。

一是技术指导到位。严格落实烟技员驻村指导、分片管理责任制,对烘烤机械操作、烟叶适时采摘进行现场指导,对烟叶分级、分类入炉、科学烘烤等操作实行全程技术服务。

二是烘烤物资准备到位。督促指导烟农、烘烤烟房管护人做好烤房检修工作,及时修理、补充烤房设备设施,及时购进煤、等烘烤物资,确保不误农时,避免出现“烟等炉”现象;协调电力部门做好烤烟期间电力保障工作。

三是田间管理服务到位。做好田间烟叶封顶打杈、揭膜培土、贪青徒长、病虫害防治和田间卫生等管理工作,实行24小时温馨服务,确保为烘烤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责任落实到位。实行驻村领导、驻村干部、烟技员齐抓共管制度,制定奖惩考核办法,将工作成绩与年终考核挂钩,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烟叶采收烘烤顺利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