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违规安装遮阳伞整治行动

2017-05-17 16:4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黄义清 何建云)随着夏季来临,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现象出现抬头趋势,近日,邵武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加装遮阳伞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助推平安南平6号行动。

行动期间,市区中队在李纲路、八一路等路口设立固定执勤点,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及时查纠非法加装遮阳伞现象,要求当事人自觉拆除非法加装的伞蓬,教育引导群众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几天来,市区中队已经成功劝导30余辆私自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主拆除遮阳伞。同时,对拒不拆除的违法驾驶人,采取强制拆除措施并收缴遮阳伞。下一步,市区中队将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遏制机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现象。

交警提醒:遮阳伞犹如一把潜在的利剑,时刻威胁着驾驶员的安全。隐患一、加装遮阳伞导致车体面积扩大,增加了碰擦事故的发生率。隐患二、装遮阳伞影响电动车转弯的机动灵活性,不利于驾驶者快速避险。隐患三、装遮阳伞有碍驾驶员的部分视线,在转弯时内后视镜看不清车后情况。隐患四、加装遮阳伞改变了电动车的原有结构,改变了行驶中的风阻系数,阻碍空气正常的流动,驾驶员行车中容易“飘来飘去”发生侧翻事故。民警呼吁广大市民骑乘电动车出行可以采取穿防晒服,戴太阳帽等方式进行防晒,切忌自行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等影响车辆正常行驶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物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