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政和 > 正文

最要拆最难拆的都拆了政和县三举措解决征迁难题

2017-05-17 16:28: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至17日,政和县征迁攻坚考评项目17个,已完成10个征迁项目,完成拆迁面积54269平方米,占全部拆迁任务的263.7%;完成征地面积2217亩,占全部征地任务的145%。这是笔者从政和县项目征迁办了解到的情况。

“我们采取‘三举措’解决征迁难题,推进项目工作”政和县国土局局长林勇介绍说。

解决问题 文明拆迁

“政和城南县良种场地段的菜市场片区沿街33户工商户,58户居民,50多个菜摊,占地15.17亩,5年前就计划拆迁,没拆成。”良种场场长林志贵说。

拆迁户有困难,征迁工作组就及时给予解决。为了解决群众卖菜难的问题,县政府有关部门特事特办,在拆迁地附近调出一片空地,仅一周时间,就建了一个临时菜市场,解决了菜市场数十户商贩分流问题。

拆迁户住房问题怎么解决?良种场将安置补偿、低保、廉租房等一览子政策集中起来,纳入拆迁安置工作之中,拆迁户按每个人口20平方米享受场部建设的棚户区改造房;对涉及5户贫困户的拆迁,实行弱势群体特殊扶助政策,争取政府廉租房,解决贫困户的住房问题。郑永钦就是这个政策的受益者,征迁工作组得知他是场里的困难户后,安排了一套廉租房给他,解决了他的住房问题,他不但率先在拆迁协议上签了字,还主动配合拆迁工作组做其他拆迁户的工作。

“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难事就不难了”良种场场长林志贵介绍说。据介绍,该片区“百日攻坚”拆迁任务2700平方米,至5月15日,完成征迁15593.43平方米,是政和近十年来最大的拆迁项目。

分类施策 和谐拆迁

政和县医院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县医院旧职工宿舍楼拆除重建项目,项目涉及拆迁面积2800平方米。该项目早在2015年6月就动工拆迁,由于个别相邻的居民不同意该规划,拒绝在红线图上签字,导致项目无法推进。“百日攻坚”以来,征迁工作人员逐一入户,多次深入群众家中,全面摸清相邻居民和拆迁户的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同时,向拆迁户宣传拆除重建是为了让他们住得更舒服,打消拆迁户的思想顾虑。征迁工作人员不分白天昼夜,没有周末,不厌其烦深入拆迁户家中,了解拆迁户存在的具体困难,因户施策,直到把工作做通为止。“该项目拆迁比原定时间提早75天完成任务,实现当天拆除,当天组卷,当天供地,零上访。”政和县国土局副局长叶性旺介绍说。

上下联动 依法征迁

政和县原科技局片区改造项目改造项目包括县科技局、青少年宫、实验幼儿园和财政局4个单位旧办公楼,总拆迁面积9700平方米,用地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作为商业综合体,总投资2.5亿元。该项目于2013年启动,已完成县科技局、妇幼保健院、青少年宫旧办公楼共7900平方米拆迁,只剩下财政局宿舍楼未拆除。由于该宿舍楼中有部分住户以各种理由百般阻挠,使项目无法正常推进。“百日攻坚”以来,各部门协调合作、上下联动,软硬兼施,政策攻心,久拖4年的拆迁问题得到解决。(曾大龙 叶利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