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松溪 > 正文

郑墩镇推行“河长制”治理水环境

2017-05-16 17:0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杨欢 范彦)“河水变清了,河岸变美了,心情格外舒畅。”日前,住在松溪县郑墩镇的村民说,经过这几年的河道整治和保护,郑墩河有了很大的变化,这和“河长制”的落实分不开。??

为治理水环境,松溪县郑墩镇推行“河长制”,确保河道整治落有人管,能管好。郑墩镇将辖区内的松溪河、杉溪河、新铺溪、郑墩河分别分包给每个领导干部,由镇领导担任河长,流域所经的行政村河段长由行政村主任担任,方便在河道巡查、整治过程中各元素的调动。乡建站、派出所、司法所、供电所、水利站、农技站、土地所、林业站、党政办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负责职能范围内的流域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治理和监督工作,编织起一张覆盖全镇的管理网络。

对流域内的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河面漂浮物、堤岸和水质情况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强化监督,积极引导,督促河长履行护河职责,切实促进河道环境的整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