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马必钢:持续主动攻坚 加快武夷山旅游提标升级

2017-05-16 17:0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武夷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去年全市旅游人数突破1000万大关,达到1093.88万人次。今年开展“百日攻坚”以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组成攻坚小组,全面加快推进旅游攻坚项目建设。今天的《县(市、区)一把手谈一线推进“百日攻坚”》,我们一起跟随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马必钢到一线攻坚现场,看看当地推进“百日攻坚”的情况。

武夷山杜坝旅游服务园区,是武夷山着力打造的“五大片区”之一,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是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即将建好的杜坝路,就是环杜坝园区的道路,道路在修建最后两百多米的地方,遇到了难题。原来,拆迁中蔡细俤家正好位于杜坝路中间,由于他情绪上有些波动,还没同意签署拆迁协议。马必钢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带着工作人员来到蔡细俤家中,与他促膝长谈,“我们不是拿去商业开发,这是公益事业,前两天余大姐给我办公室打电话说您想见我,今天我就跟同事们一起过来一下,我想通过这样的友好协商,尽快把这个拆迁协议给签了,路就可以修好通下去,你们搬迁后住的离这边也很近,今后也可以来这里走走看看,看看这边的发展变化,其中就有我们老蔡家的贡献。”马必钢说道。

杜坝旅游服务园区,是武夷山提升旅游服务功能重点打造的园区之一,园区将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酒店,打造最原汁原味的武夷风情,成为创新新旅游、新产业的示范基地。目前,集购物、休闲、文化、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项目太谷奥特莱斯小镇已经完成一期建设,园区的其他项目建设也在抓紧时间推进。

“杜坝旅游园区建成以后,将极大地改善和提高武夷山旅游接待的能力和旅游接待的环境,所以对武夷山未来提升整个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武夷山市建工集团董事长甘哲飞说。

“百日攻坚战”以来,武夷山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问题快解决、项目快推进、工作快落实。特别是在落实好我市确定的6项攻坚任务的基础上,还自加压力,增加了生态文明建设攻坚任务,积极谋划大的旅游项目,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通过这么一个持续的长久的努力,用这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来突破发展中的瓶颈,来攻克我们在项目建设中的硬骨头。”马必钢说。

截至4月20日,武夷山列入南平市攻坚的19个项目共征地7215.81亩,完成南平市重点项目征地任务的116.23%,拆迁任务完成南平市重点项目拆迁任务的660.09%;列入南平市重大重点开竣工项目共10项,已经完成7项;共完成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开工项目12个,完成总投资1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1个,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目也都顺利推进。

马必钢表示:我们要把这次百日攻坚中形成的精气神,百折不挠、勇争上游的这种精神,应用到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去,不仅仅是经济中,我觉得我们党的建设,社会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我们都要有百日攻坚的这种精神。(朱贤为 陈慧强 李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