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市武夷街道 “1M”工作法解决项目征迁难题

2017-05-16 17:0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武夷山市武夷街道创新机制,通过“1M”(马上就办)工作法,转变干部队伍中曾存在的“3M”工作意识(慢慢来、没办法、明天再说),使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武夷街道是武夷山市重点项目建设重要承载区。杜坝、文化创意产业、下梅旅游综合体和刚泰武夷天堂四大园区,国际健康小镇、中国茶旅小镇(武夷山)项目等均位于此。2017年武夷街道重点推进的项目13个,其中列入南平市“百日攻坚战”项目就有4个。

“1M”工作法包含五个方面内容:制定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疏理分析攻坚项目,做到一个项目一套人马,列出责任清单,制表挂图,明确难点重点、攻坚目标、完成时限以及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适时协调会商,形成合力推进——坚持每周一碰头,及时与各项目责任领导会商,对重点攻坚户,进行联合现场办公,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整合司法力量,加大打击力度——整合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城管中队等力量,统一协调指挥,对在已征用地上抢种青苗、违规开垦茶山等行为,严厉打击;组建协调小组,提高工作效率——街道专门从包村工作队、杜坝指挥部、项目部和村两委各抽一名人员,成立现场协调小组,在施工现场驻点办公,解决村民纠纷或疑议;加强项目对接,力促项目落地——发挥杜坝旅游服务园区和文化创意产业园以及武夷街道区域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力度,有力促成项目推进和落地。

据介绍,通过推行“1M”工作法,因征迁安置问题停滞十六年之久的景观小区项目——御景峰项目,于4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杜坝旅游服务园区市政主干道杜坝路最后一位被征迁户,于5月12日在征迁协议上签字……截至目前,武夷街道共完成征地任务3442.97亩,占任务270.67%;同时,促成杜坝园区原有签订拆迁协议的拆迁户在“百日攻坚战”期间顺利完成拆除并交地,拆迁面积逾2万平方米,超12倍完成任务。 (徐大崇 朱昕华 周建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