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市委交叉巡察组进驻卫计局

2017-05-16 16:2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5日上午,武夷山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卫计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涂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邱长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邱敏,市委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市卫计局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各股室负责人;各总支、支部书记;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群富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涂桦忠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是推进我市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通过开展巡察,形成党内监督新格局;要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改进工作作风,畅通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教育机制,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浓厚氛围,构建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为推动我市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市卫计局要加强统筹协调,集聚各方力量,深化认识、强化自觉,端正态度、及时整改,全力支持配合搞好巡察工作。

 

要求巡察组在认真履职、敢于担当的同时,要摆正位置,精准履职,严守纪律,认真做好巡察各项工作。

市委交叉巡察组组长张水荣在讲话中明确了巡察主要任务、巡察对象范围、巡察方式方法,严明了巡察纪律,要求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并表示巡察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六项纪律”,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局党委书记、局长彭群富作了表态发言:市委交叉巡察组对市卫计局进行巡察监督,既是对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卫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全市卫计和医改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卫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巡察工作。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角度出发,以高度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受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要增强政治意识,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本系统、本单位情况;三要积极主动服务,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要把搞好服务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基层单位都要按巡察组的要求提供相关资料。联络组要主动做好与巡察组对接工作;四要强化整改落实,用好巡察工作成果。要把巡察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干部作风建设、与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结合起来,并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落到实处。

随后,巡察组听取了市卫计局党委、纪委工作汇报,对巡察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陈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