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共享·共情·共进·共赢 武夷山公立总医院“5.12”护士节活动精采纷呈

2017-05-16 11:2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梁艳)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武夷山公立总医院领导先后到市立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为服务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5月12日晚,主题为“共享·共情·共进·共赢”---“假如我是一名护士长”演讲比赛、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在市立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群富,党委副书记李尚奇、副局长彭建飞、武夷山公立总医院领导班子及300多位医护人员参加活动。

10名来自三家医院各科室的护士围绕“假如我是一名护士长”的主题,结合自身的临床工作经验、心得体会等,通过真实感人的实例、灵活多样的表现形式、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一名优秀的护理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爱岗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青年护士们饱含深情、激昂高亢的演讲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经过激烈追逐,市立医院ICU主管护师胡晓翠最终拔得头筹。

2015年12月,武夷山公立总医院正式成立,这不仅标志着我市医疗卫生事业从此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里程,更意味着从这一天起,市立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三家医院成为了一家人。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大家欢聚一堂,重温南丁格尔的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更有现实的意义。

演讲比赛结束后,表彰了来自三家医院不同岗位、在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20位优秀护理工作者,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彭群富局长和武夷山公立总医院邱长胜院长分别为她们颁奖。

局党委李尚奇副书记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活动组织充分、发动广泛、达到预期、效果明显,展示了护理人员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展示了实施优质护理工程取得的初步成效,展示了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党员护理工作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出的硕果。并对护理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爱心与责任并存。要用纯洁的心,一视同仁关爱病患,要用慈爱的笑,一心一意解除伤痛,要用坚强的手,一丝不苟救死扶伤;二是业务与服务并重。要精益求精、锐意进取,弘扬高尚医德医风、履行崇高天职;三是荣誉与尊严并取。对护士职业充满自信、自豪、自尊,在全社会营造敬重生命、爱护护士,护理优先的良好氛围,“拒绝医闹,从我做起”,向挑衅法治说不,给白衣天使点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