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巡视崇山峻岭 清理线路竹笋 确保百姓用电

2017-05-14 14:2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5月14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员工对10千伏杉坊线进行巡视,对线路下竹笋进行清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百姓用电可靠。

浦城是个山区县,大部分线路架设在崇山峻岭,每年4至5月是竹笋长势迅猛的时期。几乎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春笋破土而出,由于春笋长势极快,数日便可狂长几米以上,盘根错节的竹鞭在供电线路下纵横交错,新长的竹笋成竹后直接影响到线路运行安全。为此,该公司从5月初开始,分组派出巡视人员带着砍刀、锄头等工具,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不间断对高山线路进行巡视,凡是发现在线路走廊下的春笋不管是刚刚冒头还是长成数米高,一律采取挖、砍、推的方法,毫不留情彻底清除,绝不允许有一根春笋在线路走廊下长高成竹。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清理线路下的竹笋10600棵,为供电线路的输电提供了安全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