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参观南平铝厂

2017-05-12 11:2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小记者 包钰涵)5月7日上午,东南网鑫色年代的小记者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南平铝厂。

坐在展厅舒适的沙发上,小记者们观看了南铝企业宣传片,了解了南平铝厂的发展史、铝的生产工艺以及铝有哪些用途等。南平铝厂诞生于1958年,铝的用处很广泛,可用于建筑、装饰、包装,还可用在汽车制造、手机外壳、家具以及电器等。

小记者们来到二楼,这里展示的都是用铝做成的家具。看到一张木头桌子,有好奇的小记者走上前去敲了敲。咦!“木头”桌子发出了“当、当”的响声,为什么会这样?郑书记告诉小记者们:这张桌子是铝做的,只不过喷上了木纹的漆而已。接着,小记者们又看到了一扇看似平常的窗户。咦,这窗子的框架上有一个奇怪的蓝色东西,这又是什么呢?郑书记说,这是这扇窗户附带的空调按钮,有了这种窗户,按一下它就可以当空调用,这样就不用再买空调了,真是太神奇了!

“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包钰涵,请问铝厂有生产铝制餐具吗?”“我们目前还没有制造铝制餐具,铝制品的深加工一般都是在另外的工厂生产,我们只负责提供原材料。”小记者采访环节开始了,郑书记对小记者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

参观铝厂的活动结束了,小记者们告别了南平铝厂。今天这次活动小记者们真是受益良多、心得满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