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铝业

2017-05-12 11:2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小记者 林俊岑)早就听闻南平有知名的“五南”企业—南纸、南纺、南铝、南电、南孚。5月7日东南网小记者团走进了全国铝型材十强企业--南铝,揭开南平铝王国的神秘面纱。

一进工厂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台陈旧的铝电解槽,代表着早期南铝人民的辛勤劳动以及南铝的不断创新。

在团委郑书记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南铝企业展厅,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南铝成立于1958年,在一代代南铝人不断努力和创新下,企业成为行业标兵,产品遍布全球。门外的荣誉墙上满满记载了南铝人的荣耀和辛勤汗水。奖项包括产品创新、质量管理等,更让人吃惊的还有一面奖牌是全国文明社区。

郑书记继续带领小记者参观南铝的产品展区,有不同型号的半成品铝锭,还有铝产品在各个不同领域中的运用,如车轱辘、手机壳、苹果笔记本外表、易拉罐、航空、窗户、散热器等。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南铝的新型产品,比如阳光房、铝制建筑模版、铝制桌椅、内置百叶窗窗户、逃生门、防雾霾窗户、太阳能阳台栏杆等等,真是琳琅满目。

接着,郑书记带领小记者们前往铝厂社区。一路上小记者们围绕着郑书记问个不停,“郑书记,请问铝厂生产多少种产品?”“铝厂的产品繁多,很多有进行深加工,贴近大家生活,产品不计其数。”“郑书记,请问6型和7型的铝锭有啥区别?”“它们添加的成分不一样,有镁、硅等各种微量元素,根据不同用途添加”。走过铝制成的过街天桥,小记者们来到绿树成荫的社区,社区里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室内游泳馆、图书馆等,小区还有专线巴士。再想想荣誉墙上看到的全国文明社区的奖牌,真是当之无愧。

回来的路上,我在想虽然有不少关于产品的知识没听懂,但是我记住了要踏实、要不断创新,这些都需要知识的积累,现在要努力学习,各行各业都需要知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